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柏林沟镇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实现新跨越
发布时间:2022-09-19 09:28: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柏林沟镇人民政府

市委工作会议后,我镇紧紧围绕区委“四城新区”总体目标,紧扣“文旅名镇、产业旺镇、枢纽重镇”三镇建设主题,聚力“六域”发展重点,不断落实“拼经济,抓项目”工作安排,使“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跑出加速度实现新跨越”取得了可观成效。

现代农业加速领跑,产业质效稳步提升。一是持续巩固优质特色种植。推广优质水稻、优质油菜,开展产业四季技术培训,强化田间指导和管护资金使用,管护提升猕猴桃3850亩、脆桃860亩;通过特色水果推介会、采摘节、以购代销等方式拓宽销售渠道,销售夏季水果500余吨,产值300余万元。二是坚定实施适度规模肉牛羊发展。持续做好生猪稳产保供,多措并举巩固剑门关土鸡生产,实现存栏剑门关土鸡58万羽,出栏剑门关土鸡73万羽,产值4300余万元。三是招商引资成效明显。新签订招商引资协议3个,续签订招商引资协议1个,总投资额1.1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367万元,“0839”撒野趣森林乐园建设、王家贡米建设等2个项目即将入库。

景区建设起步提速,文旅竞争持续增强。我镇坚持“以节为媒”,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举办首届柏林沟镇旅游文化发展大会,连续策划举办樱花节、蓝莓采摘节等活动,国际劳动妇女节当日我镇游客人数创历史新高。组建工作专班,积极创建天府旅游名镇,挤出现有资金对景区文化旅游设施进行提档升级,八里湾停车场、白马寺大桥湿地微景观已竣工运行,打造成近郊游最热“打卡点”。高位推进柏林古镇二期建设进程,多个文旅项目紧锣密鼓实施。

项目建设高效推进,枢纽重镇持续打造。一是主动配合交通运输、征拆等部门,做好G75兰海高速广南段柏林沟互通工程项目服务保障协调工作,切实实现应开尽开,现已顺利开工。二是积极推动乡道村道建设,硬化村组道路8公里、村道加宽4.5公里、道路治烂3处、在建交通项目借道恢复6公里,王文路全线通车,完成马蹄滩至独柏树至檀木村纳入等级路建设规划,实现6.5米宽黑化路建设。三是通过集镇扩容打造场镇两横三纵的城市交通骨架,打造腹地物流中心。利用交通枢纽优势,做成能连接南北、互通左右的商贸集散中心。积极推动猕猴桃、脆桃、土鸡、金丝皇菊茶等大产量村实现网上销售和预售,建立柏林沟镇品质农特产品目录,让“柏林产品”成为走亲访友、填满后备箱的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