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太公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构筑健康生活
发布时间:2022-09-14 17:31:2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太公镇人民政府

为加强食品安全工作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意识,近日太公镇围绕“食品安全齐监督,健康生活同构筑”的宣传主题,开展了多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加强食品安全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镇政府LED屏各村(居)信息公开栏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向广大群众发布食品安全相关信息。在太公镇三个场镇和居民点等流量集中的地悬挂食品安全横幅,利用逢场赶集时机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并开展现场咨询截至目前,共张贴宣传栏20余个,宣传横幅15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

开展食品行业大检查提高安全意识日常检查抓规范,重点检查沿街饭店、食品摊点,并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有效预防和减少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结合中秋食品市场消费特点,以粮、肉、酒类及月饼等食品作为重点检查品类,以农村食品市场为重点整治区域开展专项检查,确保节日食品市场消费安全。截至目前,已完成对辖区内10余家饭店和所有食品摊点的食品安全检查,排查整治隐患8条。

认真总结提高,加强监督监管。认真总结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取得的经验与做法,把行之有效的方法制度化、常态化,从而有效提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增强食品生产经营者守法经营责任意识,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管,增强社会监督意识,提高科学素养和维权能,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