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召开2022年度脱贫(监测)户家庭收入调查工作动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9-14 17:10:2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乡村振兴局

9月13日,昭化区2022年度脱贫(监测)户家庭收入调查工作动员培训会议召开,各镇乡村振兴工作分管领导、乡村振兴专干参加会议。

会上,区乡村振兴局传达学习了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伟在全省乡村振兴局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2022年度脱贫(监测)人口动态调整、脱贫(监测)户家庭基础信息核实和收入调查工作开展了业务培训。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认真调查。各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脱贫(监测)户持续稳定增收的重要性,切实负起责来,强化工作措施,千方百计促进脱贫(监测)户增收,并实现增速要求。二要对标补短,落实措施。各镇要与区级相关部门及时对接,兑现落实各类补助性、救助性、转移性政策资金,加大过渡期内脱贫(监测)户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消费帮扶等帮扶力度,加大村级集体经济收益分红等支持力度。对收入增速不达标的户要一户一策,针对性制定增收措施。三要把握节点,提高质量。要切实履行职责,严把工作要求、工作进度和时间节点,务实做好各阶段工作,及时报送相关表册,确保此项工作进展顺利,并实现脱贫(监测)户增收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