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教师节前夕 刘自强看望慰问教师代表
发布时间:2022-09-08 17:24:1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硕果九月,礼献师恩。8日,区委书记刘自强前往元坝中学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区辛勤耕耘在一线的教师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祝福。


“你们辛苦了!祝你们节日快乐!”来到教师代表中间,刘自强同他们一一握手,亲切交谈,同时送上鲜花和慰问金,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他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向来昭对口交流的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的教师们表示衷心感谢!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刘自强重点听取了元坝中学近年来在合作办学、教育提质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并结合自身早年求学经历,畅谈对教育工作的认识与感悟,勉励广大教师继续发扬爱岗敬业、刻苦钻研精神,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积极争当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教师。


刘自强指出,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发展,严格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实施教育提质工程,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昭化区教育事业不断取得新成绩、新进展。

刘自强指出,教师是一份神圣的职业,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学生阶段是少年儿童人生中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这其中关键在教师,发力点在教师,最终希望也在教师。广大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者的谆谆教诲,不负昭化人民对未来教育发展的殷切期待,永怀初心、逐梦前行,从优秀走向卓越,以崇高的信念和切实的行动铸就昭化教育事业新的辉煌。


刘自强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全区上下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发挥教育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深化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大力发展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通过学校扩容提质、选优配强校长、引育名师骨干、全面提升教育投入等,做好优质教育资源供给。要用关爱激励教育,通过提高教师待遇、保障教师地位、给予教师激励荣誉等,全力打造让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的良好环境。要引进先进办学模式、教学理念,加强与东辰教育等优秀教学机构合作,共同携手结出教育硕果。要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真正让教师职业成为社会向往、人人尊重的光荣职业。要办好家门口教育,让广大少年儿童有学上、上好学,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教育。

“愿化天南杜宇鸟,报春滴血死方休。”,刘自强号召全区广大教师要秉承“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无私奉献精神,始终践行立德树人初心,当好少年儿童成长路上的引路人,帮助他们系好人生的第一颗纽扣,为社会培育更多优秀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区领导李明元、孟飞、左家友参加慰问活动。(盛通 杨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