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02 14:56:48 来源:广元市政府网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并开展研讨

8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董里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并开展研讨。

会前,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会上,大家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中提出的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全市政府系统要把握精髓要义,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把学习第四卷与前三卷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工作会议、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刻领会、学以致用,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广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当前,宏观形势严峻复杂,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市政府班子成员和政府系统要及时分析研判经济运行中的潜在性、倾向性、苗头性问题,锚定全年目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动经济追赶超越。要切实解放思想,加快项目审批进度,推动项目建设“大干快上”。要不断强化服务保障,充分发挥企业家恳谈会、重点产业发展专班等机制作用,“一企一策”解决企业资金紧张、用工短缺、原料不足、订单缺乏等困难问题,推动企业尽快满产达产。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防汛减灾以及安全生产等形势不容乐观,要坚决筑牢安全屏障。市政府班子成员要切实加强对分管领域以及联系县区的督查督导,层层传导压力;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提升基层风险防御能力;各地要不断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堵住一切可能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漏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