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元坝镇“三强化”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1 11:10:4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人民政府

为全面提升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质量,着力提升市民文化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元坝镇引导辖区群众主动融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整治工作中。连日来,元坝镇落实“三强化”措施,持续巩固提升整改整治成效,营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辖区生活环境。

强化组织领导,认真履职抓落实。元坝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成立了“创文”工作领导小组,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和“创文”指标要求,对标对表,细化任务分工,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同时明确措施落实时限,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制度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全力做好“创文”工作。积极号召志愿服务者、群众等充分发挥能吃苦、能奉献、能战斗的精神,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强化宣传引导,动员群众齐发力。元坝镇召集130余名人员,深入辖区,通过发放文明创建资料、入户走访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利用村居宣传栏、大喇叭、宣传标语、微信等媒体,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营造浓厚的“创文”宣传氛围,形成群众主动参与、携手共创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已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制作绿色环保公益广告200余张,发放精美创建文明城市小扇子5000余把,通过线上等载体推送信息560余条。

强化专项整治,改善环境换新颜。全面排查问题,按照责任范围分工进行分解,对标对表,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完毕,重点解决公共场所乱扔杂物、占道经营、违章搭建等现象,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对幸福苑小区、栖凤苑小区及弘和广场等进行重点整治;同时对各项专项整治的成果,进行一次“回头看”,查漏补缺,健全长效整治机制,巩固整治成果。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点位15处,整改率达100%,为成功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