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关于广元市昭化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4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8-31 15:05:4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经洪海代表:

您在区人大八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设立犬只限养区,规范我区主城区及主要景区犬只管理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为切实加强城区犬只管理,区政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一是加强宣传教育。通过电视台专栏节目、发放市民告知、开办知识讲座等形式广泛开展狂犬病危害、犬只管理、犬伤处理等防控知识培训,农业、公安、卫健等部门结合工作职责大力开展法律七进活动,重点加强《四川省预防控制狂犬病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二是完善防控制度。建立了综合执法、公安、卫健、农业等多部门协同配合的犬只管理工作机构,明确了各部门的职能职责,建立了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完善狂犬病防控制度,登记、免疫、扑杀、无害化处理机制,有效提升了城区犬只管理水平。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各相关单位结合犬只管理工作职能职责,不断强化执法力度,在主城区和各乡镇场镇设立限养区,禁养大型犬、禁止规模养殖,对犬只进行登记备案,每年组织一次狂犬病集中免疫,由综合执法、公安组成专业捕杀队,常态化的开展流浪犬只的捕杀,移送市流浪犬只收容管理中心,在杏树生活垃圾填埋场建立动物尸体无害化处理场,严格实施无害化处理。

今后,我区将进一步理顺犬只管理机制,切实整治无证养犬等问题,加大流浪犬只的收容管理,为市民提供一个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

感谢您对城区犬只管理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