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刘自强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30 21:34:2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8月30日,区委书记刘自强先后前往G212龙洞碥昭化利州交界处、卡尔广场、区妇幼保健院和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就交通卡口疫情防控、便民核酸采样点及方舱隔离点规范运行管理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筑牢全区疫情防控防线,以实际行动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交通卡口是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在G212龙洞碥昭化利州交界处,工作人员正有序对来昭司乘人员核酸检测报告进行检查。来到现场,刘自强详细询问了连日来卡口检查结果、工作人员配备等情况。据了解,该检测点目前已对1.1万余辆来昭车辆进行了筛查,涉及3万余人。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刘自强强调,做好交通卡口查验是“外防输入”的关键所在,卡口工作人员要强化风险意识,始终保持警醒,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硬朗务实的作风,确保查验工作万无一失。要从严从紧落实交通卡口管控措施,对司乘人员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等仔细比对筛查,确保逐车过、逐人查,不漏一车一人。要加强交通卡点规范管理,工作人员要做到查验流程规范、防护规范,在保证现场交通畅通的同时做到防控严密、检查有序。


来到卡尔广场和区妇幼保健院便民核酸采样点,刘自强详细了解了点位医务人员配备、群众组织、现场秩序、采样进度等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他指出,科学合理增设便民核酸采样点,及时对广大群众开展核酸检测,是守牢疫情防线的有效措施,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合理安排采样时间,科学组织群众分批次、分时段采样,全力提升检测速度和效率。要配足配齐医疗物资,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安全平稳进行。要做好群众动员和组织,发挥好村(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等作用,积极引导群众主动参与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位于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内的方舱隔离点,目前已全面建成使用。“正在隔离的人数有多少?”“医务工作人员有多少?”“后勤保障能否跟上?”来到方舱隔离点,刘自强实地了解了点位建设使用、区域划分、防控流程、人员管理等有关情况,并对点位医务工作者坚守岗位、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叮嘱他们要加强自身防护,保证自身安全,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刘自强强调,隔离管控是守住疫情防线的重要一环和关键措施。各级各部门要各尽其责、各司其职,严格落实消毒、管控、医疗废弃物处理等各项措施。要加强隔离点防疫人员配置和培训,做好工作人员自身安全防护,坚决防止隔离期间发生交叉感染和疫情传播。要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形成工作合力,做足前期要素保障,为我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支撑。要加强对医务工作者的关心关爱,强化生活、住宿等后勤保障,科学安排轮班、值班,让医务工作者以更优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要强化服务意识,用心用情做好隔离人员情绪疏导、人文关怀等工作,以切实成效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区领导李明元、花圣卓、谭小益、宁国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