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董里调研电力供应保障并慰问一线电力工人
发布时间:2022-08-25 08:56:3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董里在调研电力供应保障并慰问一线电力工人时强调

全力以赴守住电网安全生命线和民生用电底线

8月21日,我省启动突发事件能源供应保障一级应急响应,电力保供到了最关键、最吃劲的时刻。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来到袁家坝变电站、国网广元供电公司,调研电力供应保障工作,慰问一线供电工人。董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电力保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扛起政治责任,加强统筹调度,排除一切困难,全力以赴守住电网安全生命线和民生用电底线,坚决打赢电力保供攻坚战。

在袁家坝变电站,董里来到国网广元供电公司高压分公司变电运维一班,通过设备及通道环境状态感知系统察看电力设备运行情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一线电力工人,向他们坚守一线、奋战酷暑,安全稳定保障电力正常运转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在国网广元供电公司,董里认真听取公司负责同志对全市电网运行和电力保供工作的汇报,调度全市电力供应保障工作。董里对全市供电系统为保障经济社会正常运转所作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当前,我市和全省一样,面临着历史同期最高极端高温、历史同期最少降雨量、历史同期最高电力负荷叠加局面,电力需求量激增,用电形势十分严峻。全市供电系统要想方设法、度电必争,全力以赴保安全、保民生、保重点,确保迎峰度夏电力供应安全稳定。

董里强调,根据气象预报,我市将迎来降温降雨过程,将有效缓解电力紧张形势,相关部门要未雨绸缪做好预案,有计划地恢复满额供电,有效全力保障企业用电、民生用电、社会用电,尽最大可能让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少受影响。要深入企业了解目前因电力吃紧引发的困难和问题,及时研究解决,“一企一策”提前做好要素保障,确保复工复产有序高效。要深刻汲取教训,坚持规划引领,着眼长远深入研究能源安全保供措施,积极向上争取,加大能源项目建设力度,加快构建安全可靠的能源保障体系。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陈正永,利州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