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总指挥部2022年第三次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25 08:40: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8月24日,继广元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总指挥部2022年第三次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后,我区赓即召开区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总指挥部2022年第三次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学习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总指挥部2022年第三次工作推进会议和市委书记何树平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区委书记、区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总指挥部总指挥长刘自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2年第三次模拟测评情况;听取了重点工作推进及迎检准备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各项工作。


刘自强指出,要聚焦问题,深挖根源,坚决认清创文形势刻不容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第八次党代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区委区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安排部署,各分指挥部、各部门、各镇积极响应,务实行动,经过艰苦努力,昭化城乡面貌变化大,成效明显,但问题依然存在。各级各部门要对准痛点,找准症结、一个方案一个方案有序推出,一个结点一个结点扎实推进,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跟进解决。部门“一把手”务必要亲自研究、部署和推动,强化问题意识、责任意识、攻坚意识,把标准牢记心头,把工作落到实处,硬碰硬解决问题,实打实提升短板,确保各点位高质量顺利迎检。

刘自强强调,要一鼓作气,破釜沉舟,千方百计确保问题清仓见底。要突出问题导向,重拳整治市容环境,确保环境秩序实现明显好转。有关部门要压实物管企业主体责任,元坝镇要落实老旧、自建小区责任人,各单位小区要负起主体责任,高密度设置公益广告,全面修补地面、建筑物外墙破损,合理规划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位,及时增设更换消防、无障碍等设施,实现小区管理提档升级。要在抓好上报的17类、190个点位达标建设的基础上,突出抓好小区、农贸市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主要交通路口5类点位整治达标以及全国文明村镇创建达标工作、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规范建设。要硬执法,暖劝导,持续深化交通乱象严管整治行动,全力提升市民交通文明素养。要牵头抓好包联共建,有效整治小广告、乱停乱放等突出问题。有关部门要组建工作专班,加大执法力度,规范市容秩序。要针对突出问题开展全覆盖排查修复,全面补齐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各分指挥部要督促各责任部门对反馈问题全面认领,确保会议通报问题8月28日前全面整改完毕;要按照全区督导工作方案,在8月31日前对所负责实地点位组织开展1轮次全覆盖自查评估,确保静态问题全部销号、动态问题得到全面遏制。

刘自强要求,要精雕细琢,尽心竭力,坚定不移抓好迎检准备工作。各级各部门必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对负责的指标全面分析梳理、及时查漏补缺。要坚决服从统一指挥调度,在人员、经费等方面给予全力保障,确保创建工作形成合力、不留死角。要加强对上联络,及时准确掌握迎检信息。要加强“明白人”培训,提升各行业从业人员文明素养,确保接待引导工作用语文明、热情大方。要对重点部门和包联共建、“街长制”单位任务落实情况加强检查督促,防止责任空转,确保创建力度不降、人员力量不减、工作成效不滑坡。

区领导李明元、苏科年、王建、宋立千,区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总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常务)负责同志,有关镇、区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盛通 杨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