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全力抗旱保苗 巩固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18 17:13:1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农业农村局

为进一步科学有效应对今年6月下旬以来持续高温、干旱等极端自然灾害所造成的经济损失,全力以赴切实做好当前抗旱保苗工作,8月17日,全区召开2022年猕猴桃抗旱减灾暨夏秋管理现场会。会议邀请四川省农业科学研究院园艺所研究员涂美艳专家进行现场专题培训指导。区农业农村局、区水务局、区乡村振兴局、重点基地镇分管领导及猕猴桃技术员、行业协会和部分企业、新型经营主体、种植大户代表等共计60余人参加现场会。

现场会上,与会人员先后深入紫云园区、滨湖园区、双凤园区等产业园区进行实地观摩,各现场参观点位负责人就田间管理、避雨栽培、抗旱保苗、生草覆盖、科学应对高温干旱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涂艳美专家针对各点位的问题进行了全面剖析,同时对下一步如何做好抗旱保苗和抓实秋冬管理工作提出切实有效的应对措施。涂艳美指出,目前出现日灼严重的植株多数是受去年涝害影响,高温期仍会持续较长时间,要加强田间管理工作,保持好田间草势及水分;高温之后可能会出现极端暴雨,后续要做好防汛工作。

副区长任斌参加现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