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青牛镇开展安全生产、防汛减灾、森林防灭火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8-18 18:01:5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青牛镇人民政府

为认真贯彻好省、市、区领导对于安全生产、防汛减灾、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8月18日,我镇召集全镇干部职工,村(社区)书记和副书记开展了青牛镇安全生产、防汛减灾、森林防灭火工作推进会。

会上,镇党委书记范涛要求:一是对省市区就近期发生的各类自然灾害及重大事故重要批示精神进行传达,强调要高度重视各项安全工作,深刻汲取灾害教训,举一反三,杜绝类似事件在我镇范围内发生。二是分别就安全生产、防汛减灾、森林防灭火等工作作出工作部署安排,强调要压实联村领导及干部工作责任,值班值守工作要到位,强化防范意识,时刻保持高度戒备和警醒,在高温天气下抓实抓好重点行业和高危作业场所工作,以确定性措施应对不确定因素。防范高温干旱的同时,要警惕旱涝急转的风险,此外,要坚决杜绝进入汛期就放松森林防火工作的麻痹思想,继续做好非防火期重要敏感时期火险等级监测预警和应急备战工作。

会后,范涛强调各项工作要以防为主,强化预警工作,做好警示提示,强化隐患排查巡查工作,细化落实各项防灾措施,完善各类应急预案,也要强化宣传,推动群防群治,增强群众自救互救能力,储备好应急物资,建强应急队伍,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将工作责任压实到最小单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