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交通运输局开展港口码头安全环保检查
发布时间:2022-08-12 15:05:4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交通运输局

近日,昭化区交通运输局对辖区内主要港口码头开展安全环保检查,本次检查重点围绕港口码头安全工作、场地清洁、环保设施配备、联单制度执行情况展开,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确保汛期安全和生态环保安全。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环保主体责任和从业人员职责,牢固树立安全环保责任意识。二是紧盯问题整改,确保检查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真抓实改,不能立行立改的,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按时序推进落实。三是抓好宣传教育,强化港口码头工作人员安全环保培训教育,加大污染源管控整治力度,扎实做好环境治理、安全执法等工作。四是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连日来,昭化区交通运输局对辖区内通航水域的船舶进行全覆盖检查,检查港口1座,船舶建设企业1家,各类船舶约90艘,并针对垃圾房配备不足的问题进行整改,后续将持续跟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