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元坝镇以党群联动促“红色星期六” 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8 14:46:5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人民政府

为切实提升广大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8月6日,元坝镇利用星期六的时间,围绕当前疫情防控、防汛防溺水、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扎实开展“红色星期六”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

一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度牵动人心,党员志愿者走村入户开展向返乡群众科普疫情防控常识74人,提醒居民切实做好个人防护。二是近期持续降雨,为开展好防汛防溺水宣传教育,提高辖区群众自主防灾意识的能力,向辖区居民和商铺发放宣传单150份,为居民讲解关于防汛、防溺水的相关知识,让居民充分树立关于汛期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安全防范我知晓”的良好氛围。三是为营造良好的辖区环境,我镇联合各村(社)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中,以各村(社)书记积极带头,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先锋模范精神,各人员分工协作,各司其职,大家在炎热的夏天干劲十足,齐心协力改善了辖区环境,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每周“红色星期六”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我镇党员志愿者以行动充分发挥了带头示范作用,不仅增强了党员与群众的凝聚力,更弘扬了党员服务群众的优良传统,融洽了党群关系,同时也引导了群众积极参与“红色星期六”活动,真正做到了为人民群众做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