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市两改办督导昭化区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项工作半年度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2-07-20 15:26:1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民政局

7月19日,市两项改革督导组一行4人赴我区督导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项工作半年度推进情况。

督导组深入王家镇、卫子镇新荣村、元坝镇紫云村和普子村等地,通过面对面沟通交流、查看现场等方式,就乡镇干部周转房建设、农村养老巡访探视制度、“村能办”便民服务体系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进行督导。


市两改办督导昭化区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项工作座谈会

在市两改办督导昭化区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项工作座谈会上,督导组认真听取了区两改办关于我区“后半篇”文章专项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和区级牵头部门关于本行业重点任务推进情况的汇报,对我区两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督导组指出,今年以来,省市对两改工作高度重视,要求我区要统一思想认识,将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来抓。要明确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抓好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四大中心”建设、基础学校教育布局、优化编制资源、乡镇运输综合服务站建设等任务的落实。要突出特色亮点,抓好示范引领,切实推进网格化+养老巡访探视、低保审核权限下放、乡镇劳务专合社建设等创新工作,抓好典型经验提炼,力争形成一批昭化经验。要增强两改办统筹作用,进一步充实办公室工作力量,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工作能力,确保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