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元坝镇“三举措”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2-06-13 09:53:4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人民政府

元坝镇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理念,深入开展宣传动员,组织发动广大群众,汇聚创建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用实际行动全力做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

打造舒心环境,营造文明氛围。利用LED电子显示屏、宣传栏、村村通等进行创文宣传110余次,同时在镇机关和村(社区)阵地走廊制作文化墙,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便民、规范、高效、廉洁”的工作目标和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相结合,充分展示文明和谐的氛围,营造整洁、有序、和谐的为民服务办事环境。

全力组织推动,扩大宣传范围。发放调查问卷5000余份,通过发布倡议书、红黑榜,制定“文明公约”、曝光不文明行为等形式宣传创文实践,引导市民文明行为。

加强统筹推进,协调配合到位。全体镇干部下沉到各村(社区),带头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扎实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全力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加强舆论引导。大力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讲“六进”活动(进机关、 进企业、进校园、进门店、进小区、进家庭) ,引导群众形成共建共创、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