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剑门蜀道风景名胜区(广元段)昭化古城景区高庙铺至昭化古城段详细规划会商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0 08:58:1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第八次党代会关于文旅兴区的决策部署,有效保护和利用剑门蜀道风景名胜区风景资源,进一步完善规划编制。5月9日,剑门蜀道风景名胜区(广元段)昭化古城景区高庙铺至昭化古城段详细规划会商会召开,区委书记刘自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张玉全主持会议。


会上,北京中联环建文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介绍了《剑门蜀道风景名胜区(广元段)昭化古城景区高庙铺-昭化古城段详细规划》编制工作开展情况;相关部门和镇作了交流发言。

刘自强指出,昭化是一座有文化、有底蕴、有魅力的城市,是名副其实的“巴蜀第一县、蜀国第二都”,在历史上曾有“白日万人拱手、夜里千盏明灯”的荣光,经过多年努力奋斗,昭化城市影响力逐年提高,城乡面貌发生翻天覆地变化,越来越多的老百姓感受到了党委政府对城市发展的坚定信念,感受到了城市的美好蜕变,“一首诗、一座城,诗意与幸福”成为昭化最靓丽的底色和最执着的追求。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关于文旅产业发展的重要论述,中央、省委、市委都将文化旅游产业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昭化文旅资源丰富,发展文旅产业符合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势,更符合昭化自身的优势特点,是昭化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

刘自强要求,要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的原则,在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科学规划的引领作用,不断强化协同发展、提升服务水平,坚持“大美蜀道 诗意昭化”形象定位不动摇,让更多群众感受到昭化文化旅游发展的勃勃生机和独特魅力。规划设计要为昭化古城AAAAA景区创建工作服好务,给予昭化古城AAAAA景区创建工作更多空间,最终实现多赢。要深入挖掘我区的历史文化,立足文化资源禀赋,突出昭化特色,合理布局配套服务设施,丰富景区业态,深度推进文旅融合,增强景区吸引力,积极打造昭化文旅IP。要立足区情,提升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共识新高度,坚持保护与发展并行原则,切实做到生态保护和社会效益共赢。各级各部门间要加强协作沟通,抢抓规划和建设的有利时机,加快工作进度,以昂扬奋进的姿态,用心、用情、用力共同书写好昭化故事、传递好昭化声音、展示好昭化形象,为“四城新区”建设贡献力量。

区领导李明元、花圣卓、谭小益、任斌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