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家风思廉·读书修身
发布时间:2022-05-09 15:23:34 来源:昭化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为引领中心干部职工阅读红色经典,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培养党员干部爱读书、读好书的阅读习惯,为“诗意昭化”增添书香底蕴,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国有资产事务中心党支部于57日下午组织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前往川北家风馆广元且慢茶书院两地开展了“世界读书日”工会活动暨区国资中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首先赴川北家风馆参观学习,聆听先贤家风故事,感悟优良家风精神。全体干部职工参观了家风长河、家国春秋、家书鸿雁3大展厅6个区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传承良好家风典型事例,回顾了孟母三迁、岳飞精忠报国等历史经典家风故事,学习了广元部分良好家风事迹,听取了不正家风的警示案例。

在随后举行的“书香昭化˙读书思廉˙经典诵读”活动上,全体干部职工声情并茂地诵读了诗——书韵》。 

区财政局党组成员、区国资事务中心支部书记罗元明同志给全体干部职工生动地讲了一堂主题为《聚焦“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做合格党员》党课。罗元明分别从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深刻内涵、聚焦两个确立,坚决贯彻区委重大决定,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三个方面讲述了作为新时代国资人,要坚守初心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昭化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切身体会到和谐良好家风是树立克己奉公党风、廉洁自律政风的重要基础,体会到文字的优美韵味,读书的明理修身,更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修身上言传身教,在立廉上以身作则,永葆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推动昭化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以实际行动为昭化国企发展添薪加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