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刘自强在元坝镇督导调研时强调:持续用力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谱写“四城新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04-28 17:52:3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4月28日,区委书记刘自强深入栖凤峡旅游区、普子村等地,就景区安全、村集体经济发展、森林防灭火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督导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用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谱写“四城新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旅游景区人员流动量大、结构复杂,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来到栖凤峡旅游区,刘自强就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检查。他指出,“五一”假期即将来临,景区客流量将大幅增加,景区安全、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等工作面临复杂严峻的形势,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完善应急预案,加大对游客的宣传引导,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节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假日期间景区安全有序、游客平安舒心出游。要立足资源禀赋,深入挖掘文旅资源,不断完善景区娱乐设施配套,丰富景区业态,打造精品旅游线路,不断增加景区底色、增强景区吸引力,切实做到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不断提升我区文旅融合度和美誉度。要全力做好景区策划包装和宣传推介,统筹抓好民宿、客栈、酒店、农家乐等管理,增强景区接待能力,树立以游客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真正让游客“停下来、留下来”。


刘自强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守好“外防输入”关口,扎实做好“入川即检”各项工作,加大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昭人员管控力度,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严控严管聚集性活动,强化群防群控,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要切实发挥镇、村(社区)基层堡垒作用,强化网格化管理,确保风险人员管得住、管到位。


在元坝镇普子村的脆桃产业园里,300余亩脆桃长势良好,今年产量预计突破10万斤,远远望去,一片片“绿海”仿佛没有尽头……

在产业园内,刘自强一行一边仔细查看脆桃长势,一边听现场汇报,他强调,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村集体经济发展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做到思考在前、谋划在前,狠抓落实。要重视顶层设计,进一步明确集体经济发展方向、指导方针、政策制度等内容,使其经营管理有章可循。要突出党建引领,强化示范带动,抢抓机遇,用好用活激励、约束机制,持续激发村集体经济发展活力。要引进龙头企业和业主,加快种植基地标准化建设,强化技术指导,提升管护水平,延伸产业发展链条,完善利益分配机制,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为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打好防汛“整体战”,严守纪律“高压线”,坚决打赢防汛度汛这场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刘自强前往紫云湖等地就防汛度汛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

在紫云水库事务中心,刘自强详细听取了防汛工作准备情况,并对坝体、溢洪道等设施设备运行情况进行了现场查看。刘自强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及时关注气象信息,加强对雨情、库情、防汛关键点位的日常监测,确保信息畅通,切实抓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

当天,刘自强还就元坝镇京兆路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物资储备情况进行了调研。

区领导李明元、李方、任斌,区级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