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东部新城系列城市规划方案汇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22 20:56: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及时解决东部新城系列规划编制过程中的突出问题,为绘好城市发展蓝图、建设诗意昭化幸福新城打下坚实基础。4月22日,广元市东部新城系列城市规划方案汇报会召开,区委书记刘自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政协主席朱永国参加会议。


会上中建西南院有关负责同志就我区东部新城战略规划、城市更新方案做了详细汇报,有关部门作了表态发言。

刘自强指出,城市规划更新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进一步提升城市发展质量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载体。市区第八次党代会均提出,要突破发展东部新城、实现市区连片发展。只有把规划做好,城市才能建出品质、建出形象,才能经得起人民和历史的检验。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规划科学是最大的效益,规划失误是最大的浪费”理念,主动服务设计单位,让规划既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又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真正为东部新城市民群众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更好地服务城市发展需要。

刘自强要求,要切实维护规划的权威性、严肃性,努力实现“规划一张图、审批一支笔、建设一盘棋”。按照“成熟一个、法定一个、推动一个”的原则,规划服务单位要对成熟规划进行指标化和项目化,拿出项目建议清单,提出分期建议方案。区级相关部门要按照法定规划和项目清单,多措并举统筹要素保障,推动规划和项目有效衔接,确保项目落地。各级领导在决策时要充分尊重规划、提出项目方案时要符合规划、推动项目建设时要服从规划。

刘自强强调,要创新理念思路,打破惯性思维,要针对我区城市情况,充分考虑交通、教育、医疗、人文等因素,着力把我区打造成高品质、高颜值的宜居城市。要科学精准定位,深入评估规划区域内基础设施支撑能力和公共服务设施供给能力,统筹考虑企业发展、建筑现状、居民需求等情况,妥善处理好“拆改建”关系,点面结合、系统有序、深入细致推进,不断提高城市的承载力。要共建共治共享,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区领导苏科年、叶林城、花圣卓、谭小益、左家友、冷建春、刘红兰,区级相关部门及元坝镇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