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仪式在我区太公镇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06 15:2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4月5日,清明节当天,广元市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活动在昭化区太公镇红军山烈士陵园举行。市委书记邹自景同机关干部、少年儿童、群众代表等一起,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鲜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深情讴歌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信念,传承红色精神,激发奋进力量,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而努力奋斗。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袁敏,区委书记刘自强参加仪式。


  红军山烈士陵园内,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苍翠的松柏寄托着对英烈的深情追思。上午11时,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活动正式开始。现场响起《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并鞠躬致敬。

  随后,邹自景登上纪念碑基座,在花篮前驻足凝视。盛放的鲜花,寄托着对革命先烈的无尽思念和崇高敬意。邹自景迈步向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并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随后,机关干部、少年儿童和群众代表等依次走上纪念碑基座,献上手中鲜花,瞻仰烈士纪念碑,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思念之情。

  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活动结束后,邹自景调研了红军山烈士陵园建设、修缮、管理维护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赓续红色基因,切实做好红色资源的挖掘保护利用工作,加快推进革命遗址遗迹的保护修缮。要加强对红色文化的研究和宣传,保护好革命纪念设施、遗址遗迹等,整理完善历史资料,讲活有血有肉的红色故事,叫响并用好红色资源品牌,充分发挥红色资源的教育功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厚植爱党爱国情感、继承革命传统,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不懈奋斗。

  据了解,红军山烈士陵园占地近30亩,现有197座墓,其中单体墓194座,合葬墓3座,共有烈士449名。其中:红军烈士362人,抗美援朝53人、因公牺牲2人,群众烈士14人,其他作战18人。
  区领导李明元、苏科年、谭小益、任斌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