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残联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6 11:22:00 来源:广元市元坝区残疾人联合会

123日上午,区残联召开全体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解读了精神要义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作出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策部署,意义重大而深远。一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二是全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三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

会议要求,要切实在贯彻执行会议精神上下功夫,结合残联工作实际,提出贯彻意见。一是持续抓牢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重点,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继续丰富学习调研形式,深化学习教育内容,着力引导干部群众坚定历史自信、担当时代责任、开创事业新局,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提升工作质效的“利器”。二是持续抓好宣传教育,依法履职尽责。着力推进干部学法学纪,群众懂法用法,强化法治典型示范作用,深入基层开展分众化、对象化宣传宣讲,重视做好残疾人政策的宣传在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政策衔接期,切实抓好政策解读,在乡村振兴“回头看”,上门走访困难户时,主动把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融入到宣传教育中,激发群众创造活力,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三是坚决抓实贯彻执行,推进干事创业。以鲜明态度、实际行动、工作成效把这次中央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坚持以残疾人为中心,狠抓社会保障和社会服务“两个体系”建设,突出组织、资金、设施“三大保障”,着眼于解决残疾人最期盼、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推动残联工作质效与残疾人生活质量同步提升,推进我区残疾人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大家一致表示,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将使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