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召开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02 14:35:4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

12月1日,昭化区召开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社矫委主任苏科年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局长、区社矫委副主任宁国主持会议。区法院、区检察院、区教育局等14个区级部门和12个镇全体委员单位的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广元市第二次社区矫正委员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听取了区司法局关于社区矫正委员会工作运行情况的汇报。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元坝镇、昭化镇作为社区矫正委员会委员单位代表分别汇报了履职情况。

会议指出,昭化区社区矫正委员会成立后,社区矫正工作成效显著。随着《社区矫正法》的正式施行,各委员单位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履行社区矫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一要深刻把握做好社区矫正工作是新时代刑事执行工作的重要体现;二要深刻把握做强社区矫正工作是推进社会治理、提升人民幸福感的必然要求;三要深刻把握做实社区矫正工作是全面推进平安昭化、法治昭化建设的迫切需求。

会议要求,各委员单位要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对标目标任务,切实解决社区矫正工作中的问题难点。要在推进形成社区矫正齐抓共管格局中下功夫,解决衔接不畅通,配合不紧密的问题;要在科技兴矫上下功夫,解决社区矫正智能化程度不高,工作效率低下的问题;要在推进建立健全专职社区矫正工作队伍上下功夫,解决社区矫正工作力量薄弱的问题。

会议强调,昭化区社矫委和社矫办要加强工作统筹和督查指导,各委员单位要明晰工作职能,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任务,实现资源共享,密切工作联系,努力开创共同推进社区矫正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