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召开2021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07 11:21:1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食品药品和工商局

为深入推进“两个行动”,提升全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近日,昭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2021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推进会,全区食品生产加工企业、液化气充装站、CNG加气站、旅游景区等35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学习了《气瓶安全技术规程》(TSG23-2021)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加强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管理的指导意见》。区市场监管局通报了2021年安全事故案例,并对我区上半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形势开展了分析研判。

会议要求,各使用单位要深刻汲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时刻敲响安全生产警钟。一要重点排查岗位责任制度、“双重预防”机制、“清单制”管理制度、应急救援制、安全管理机构等是否健全落实,操作规程、应急处置措施是否科学合理,安全管理人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使用登记是否办理,设备是否超检验有效期运行。二要针对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开展应急演练,重点演练特种设备紧急情况下的停机、人员撤离和次生灾害处置。结合极端天气、地质灾害预警等级,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措施和人员撤离方案。三要安排专人做好汛期应急值班值守,确保通信联络畅通,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科学有效处置突发情况。(乔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