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何去何从举步艰 遵义会议见晴天
发布时间:2021-04-21 12:36:3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4月20日,区文旅体局“党史学习教育·初心晨读”第五课开讲,此次学习由体育股负责领学。

以遵义会议为主线,以关键历史人物为索引,领学人为大家讲解了一堂生动的历史课。主要介绍了遵义会议的历史背景、内容及成果、会议精神内涵。干部们一起学习了毛泽东在长征初期和“左”倾领导的发展下是如何带领着红军走向胜利的故事,共同回顾了毛泽东在红军和中共中央确立地位的过程。重点学习领悟了遵义会议的精神价值,即“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创新路、民族团结”的精神。

此次学习活动让全体干部职工再一次重温了遵义会议这一党的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增进了对党的认同感和自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自己被遵义精神深深触动,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更加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党和国家事业做出点滴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