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文旅体局“三真三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21 12:40:5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近期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的相关安排与要求,进一步推动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我局以“三真三实”为着力点,以学思践悟促知行合一,在知上下功夫,在行上见成效,党史学习教育渐入佳境。

真悟实学强理论。在理论学习方面,一是进一步强化了对个人学习的监督。要求每位干部职工撰写并上交了党史学习教育个人计划,做到心中有数,学习有计划有系统安排,静下心来原原本本向书本学,线上线下同时学,以各种方式汲取中国共产党的智慧,充实党史知识储备。二是初心晨读常态开展。截至目前,已进行5次,每次的主题、形式不拘一格、各具特色,领学人不断创新讲解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变活、变新、变多样,此项活动正逐渐成为我局党史学习教育的一大特色亮点。

真分实评压责任。近期,我局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具体项目,细分项目到各股室各责任人,力求此项工作压实责任、走深走实、落地生效。目前,旅游股正在积极筹备药博园、大昭化古城开业,为居民五一出游提供更多的选择;文化股正在积极准备“4.23读书日”活动,以掀起全民阅读之风迎建党100周年华诞;体育股与市业余体校一行到柏林沟小学开展“上门送健康”、“教练送技能”活动,为青少年送去柔力球拍,教授柔力球套路技能,以实际行动关注学校青少年体育健身。

真抓实做促提升。我局始终坚持抓落实、抓实干,以实际工作实效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迈向新台阶。为响应区委“战疫情 迎五一”城乡环境卫生秩序大整治工作会议的相关要求,我局立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按照分工对A级景区、局机关、澳体中心、原广电小区居民区进行清杂除乱、督促整改工作,确保干干净净、平平安安、和谐稳定的迎接五一小长假,真正做到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从细节工作切入,以真抓实干促党史学习教育更上一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