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为民办事暖人心 春风始处是温情
发布时间:2021-04-13 15:33:0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文旅体局始终把学习党史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多次研讨制定了《区文旅体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清单》,将党史学习教育细分落实到各股室与具体责任人,制定了一系列聚民意、暖民心的具体措施,持续用力为民办实事。

擦亮红色名片,传承红色基因。在全区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成果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全区文物“四有”档案,掌握文物基础信息,推进落实全区红色文物保护工作,配合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进行丝绸之路南亚廊道昭化段(利州至阆中驿道)课题研究, 深入现场调研清水镇红色革命文物保护现状,启动普贤寺省级红色文物保护利用相关工作。

深挖红色资源,打造研学线路。昭化区作为川陕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现留存大量革命遗址与红色故事,我局深入挖掘红色文旅资源,倾力打造柏林古镇精品研学旅游路线,已组织600余名中小学生重走红军路,体验红军当年的艰苦岁月,使“红色文化”“党史文化”研学游热起来,将红色血液融入广大青少年的血脉骨髓之中。深入挖掘梳理虎跳镇张明秀、清水镇夏明秀等昭化红军的革命故事,接下来,我局将进一步搜集昭化区红色革命故事,并通过多方媒体平台加大宣传,让红色故事广泛传播,变红色故事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

创编文体作品,带动全民健身。充分发挥利用本行业资源优势,将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要求与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结合起来,创作了丰富多彩、蕴含红色元素的党史题材文体作品,艺术化地展现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建立的不朽功勋。创编柔力球广场健身套路《不知该怎么称呼你》,成功入选四川省第二套柔力球健身套路并在全省推广,歌曲用“摸铺盖,看米缸,一条松木板凳连着我和你”这样朴实的歌词唱出了广大百姓对党和政府、对千千万万扶贫工作者的感恩之情。该套路在动作设计上选用了苗族、彝族等民族舞蹈元素与柔力球绕环类、翻拍类、抛接类、转体类、跳步类等基本技术相融合,体现党与各族人民“我在你心里,你在我心里”“你爱我们老百姓,我们老百姓深深地爱你”的情感,进一步将昭化柔力球品牌做强做靓,努力打造百姓身边的“全民健身圈”,带领我区更多的人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来,以更加强健的体魄,更加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