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四大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专题学习(扩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10 18:1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4月10日,区“四大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专题学习(扩大)会暨2021年第一期“昭化大讲坛”举行,特邀中央党校曹鹏飞教授作题为《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及经验启示》的专题讲座。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陈正永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政协主席石含玖,区委副书记王静参加学习会。

会议现场

曹鹏飞教授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获哲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建部教授,中国民生研究院特约研究员。学习会上,曹鹏飞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党的光辉历程带来的启示”三个方面作了一堂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的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引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在学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丰富饱满的授课内容、脉络清晰的逻辑层次、旁征博引的史实讲解赢得了会场党员干部们的热烈掌声。

会议强调,全区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学到的内容、悟到的精神传递给身边的党员干部,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党史观,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等方式,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信仰信念、学出辩证思维、学出为民情怀、学出忧患意识、学出昂扬斗志。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为民办实事上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并将实践活动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十四五”规划、办好30件民生实事等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昭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的形式开至12个镇和5个区级部门分会场。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府党组、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非中心组成员的县级领导干部,各镇党委书记,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区“四大班子”中心组学习秘书等在主会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