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委政府采购专项巡察第二联动组巡察区行政审批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02 16:39:2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行政审批局

3月2日,昭化区委政府采购专项巡察第二联动组巡察区行政审批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在区行政审批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区委政府采购专项巡察第二联动组组长金廷福反馈巡察意见和提出整改要求,区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沈光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巡察组成员、区行政审批局全体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区委政府采购专项巡察第二联动组组长金廷福代表巡察组就巡察情况作反馈,并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充分发挥局党组对政府采购工作的领导作用,加强对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的领导,助推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确保政府采购巡察整改取得实效。二要进一步强化党组书记对政府采购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分管领导的分管责任,建立健全交易中心工作人员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和岗位责任制,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强化工作责任落实。三要树牢主动服务意识,强化政府采购服务水平,深入各镇和区级部门进行政策法规宣讲和业务指导,不断提高政府采购工作质效。四要坚持规范引领,加快电子交易平台一体化建设进度,因地制宜加强对交易现场的规范化建设,加强与财政等政府采购监管部门的联动协作,确保政府采购活动公平公正。

区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沈光宏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客观公正、实事求是,中肯地指出了局党组在贯彻落实政府采购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履职尽责有差距、干部工作作风不够扎实、体制机制不够健全等4个方面共13个具体问题。局党组将高度重视反馈意见,扎实整改,举一反三,确保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地落实。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整改任务。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层层分解落实整改责任,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迅速制定整改方案。聚焦巡察反馈的问题,建立问题、责任和任务“三张清单”,落实责任领导、责任股室、责任人员,健全责任链条,确保无缝对接,全面覆盖。三要严格督查检查,切实加快整改进度。要采取定期抽查督查,定期通报整改情况等方式,对整改工作领导不到位,责任不落实,成效不明显的,启动约谈、问责机制,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以整改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我区政府采购事业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