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市场监管局三注重保障产品质量安全
发布时间:2021-02-08 14:47:4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食品药品和工商局

一是注重提高质量意识,压实主体责任。组织开展质量品牌宣传活动,牢固树立企业是质量的主体,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的理念。提升企业强企、强区、强国意识,积极主动对企业进行首席质量官、标准化培训,指导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提升规范化管理理念,强化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二是注重强化质量监管,严把进销渠道。以辖区内农资经营主体、烟花爆竹经营单位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产品为重点,对经营主体资格是查合法,是否建立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进销台账及不合格产品处理等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核查,严防出现制售假劣产品行为发生。结合“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专项行动,重点对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中箱货物进行检查,严防源头输入风险,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三是注重产品质量抽检,严守安全底线。配合省、市产品抽检,随机抽取课业簿册、烟花爆竹、管件、电线、人造板等建筑装修材料等样品,对不合格产品进行处理或立案查处。截至目前,抽检工业产品7批次,处理质量投诉8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