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9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5 15:05:0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2月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93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行政执法公示办法》《四川省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办法》《四川省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办法》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要各行政执法部门要及时组织学习和专题培训,司法部门要加强指导监督,坚持依法行政,严格依法用权、依规履责、依章办事,坚决有效遏制乱执法、野蛮执法、粗暴执法和执法不作为等问题,减少执法争议,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市县重大经济事项决策规定(试行)》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该规定明确了重大经济事项决策范围、程序、要求、执行和监督。一要深入学习原文,政府班子要认真学习,加强分管行业领域重大经济事项决策的调查研究、科学论证、风险评估,各镇、区级部门、国有企业的班子,要深入研读、吃透精神,该提交会议决策的要按要求提交会议决策。二要完善我区相关规定,结合实际,及时修改完善我区前期制定的相关规定和办法,为领导干部履职行权提供制度保障。三要抓好《规定》的执行和监督,确保重大经济事项决策规范有效运行。

会议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会议要求,各部门要组织班子成员认真研读《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做好相关内容的审核把关,确保数据真实、表述准确,客观反映“十三五”主要成就及2020年工作成绩,力争“十四五”发展主要思路、2021年工作重点更加科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联系电话:0839-628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