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召开区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任前集中谈话会
发布时间:2021-01-29 16:22:3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28日,我区召开区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任前集中谈话会,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陈正永在讲话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国企改革发展,强调“国有企业是壮大国家综合实力、保障人民共同利益的重要力量,必须理直气壮做强做优做大,不断增强活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近年来,省委、市委始终把国企改革摆在全局工作突出位置,建立完善制度体系,推出相关改革举措,组建成立了一批承载转型使命的新兴领域企业,国企改革迈出新步伐。区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把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作为重要政治责任,深化国资国企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进一步激发国有企业发展活力,在全市率先启动“1+N”国有企业改革,国有经济总体呈现出体制机制逐步健全、质量效益逐渐显优、动力实力逐步加强的良好态势。

陈正永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领导。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区属国企领导及职工培训的第一堂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企业党组织会议的第一议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抓实抓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不断建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为国有企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陈正永要求,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始终把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体现到企业的重大决策中,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在重大决策、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运作等问题上必须按照国有企业运行规则集体研究决策,定期向区委区政府、分管部门专项报告相关情况。要建强班子管好队伍,严格落实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健全落实内部控制制度,迅速打开工作局面。新任职的领导人员要尽快转变角色,苦练内功、提升本领,不断提高战略决策能力、经营管理能力、市场竞争能力、改革创新能力和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争做国企管理中的行家里手。要精诚团结共谋企业发展,切实提升企业“造血”功能。要抓好企业员工队伍建设,坚定不移实施好人才强企战略。要坚守廉洁自律底线,始终坚持把加强党规党纪的学习作为终身课、必修课,时刻以党规党纪约束自己、检视自己、校正自己,做到经常提醒警示、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陈正永要求,要闯市场增效益,以更开放的思维、更创新的举措,科学制定企业发展战略,明确企业市场定位,突出发展主业,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能力和质量效益。要强监管,当好干事创业的带头人,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加强监督管理,把国企改革发展不断推向前进。要共支持促发展。区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国有企业发展壮大,共同推进区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融入到昭化“十四五”发展大局。

会上,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祝迎春对新任职人员提出纪律要求,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建宣读了任职决定。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袁达成主持会议。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联系电话:0839-628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