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卫子镇深入开展今冬明春农民工服务保障五大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01-24 10:1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卫子镇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卫子镇成立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开展农民工走访慰问、就业专场招聘、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证照办理和旅途暖冬服务等五大专项行动,切实增强广大农民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经济全面发展。

走访慰问方面,统筹党员干部,“五个一”帮扶干部和联村干部等力量,通过上门走访、召开“坝坝会”、送文化下乡、发放慰问品、寄送慰问信、赠送“政策礼包”、开展专项服务等多种方式,对返乡农民工和在外未返乡农民工及家庭进行全覆盖走访慰问,认真听取和梳理返乡农民工的意见建议,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同时积极动员引导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

就业专场招聘方面,大力宣传“四川E就业”、蜀道昭化、广元人社微信公众号和手机APP等线上线下平,利用卫子镇宏曌劳务专合社不定期的发布各类招聘信息,针对性地向社区、重点村推送用工信息。

根治欠薪冬季攻坚方面,全面梳理卫子镇当前农民工工资拖欠突出问题,同时组织用人单位对工资支付情况进行自查,组成联合检查组对重点领域、重点企业支付农民工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工资按期足额拨付情况。联合司法所组织开展“法律进家、平安到家”活动,加大外出农民工法律援助力度,举办农民工维权专题讲座,为符合条件的农民工免费提供法律咨询等公益性法律服务。

证照办理方面,制定返乡农民工证照办理专项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和办事程序,镇便民服务中心、卫子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司法所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专门窗口,配备专门人员,集中时间专门为农民工办理身份证、证明材料等各类证照。

旅途暖冬服务方面,利用在外农民工工作站、流动党组织、商会等单位组织志愿工作队,在镇域内主要交通要道、市场、高速路口等人群集中地,张贴欢迎标语、提供防疫物资、茶水药品、交通资讯、车辆检修、道路救援等便捷高效的服务,印发《致广大农民工朋友一封慰问信》,积极做好我镇农民工旅途暖冬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