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市综合督查组对昭化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1-01-21 17:27:2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1月20日,市发改委联合市教育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成的综合督查组对我区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此次督查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入户走访的方式进行,随机对卫子镇、太公镇进行了暗访检查,深入卫子村、太公红军山烈士陵园进行森林防灭火工作督导,话谈了一般农户、生态护林员,督查组一行对我区森林防灭火群防群治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运行机制落地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县包镇、镇包村(组)、村(组)包户的责任机制,重要节假日相关领导要带头到森林防火重点区域、山头、坟场等敏感地段蹲点靠前驻防,严防森林火情、火灾。二是优化工作措施,采取切实可行的方法,解决难点问题与森林防灭火实际接轨,在乡村道路交通瓶颈的特殊点位、自然保护区域增设消防蓄水池、消防水桶等消防设施提升森林防灭火打早打小打了的前期处置能力。三是持续强化森林防灭火宣传氛围,强化村规民约的约束力度,各镇要加强与林业、公安的联合检查频次,对违规野外农事用火的一般农户,防火区内吸烟人员,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形成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警钟长鸣,常抓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