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不负韶华、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21-01-19 10:00: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太公镇人民政府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一代,青年干部作为青年群体的先进性代表,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因此,青年干部要勇担时代重任,不负韶华、担当作为,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筑牢思想根基。青年干部的理想信念是否坚定关系到党和国家的事业是否可以既往开来,如果青年干部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就如同得了“软骨病”一样,会导致政治变质、精神贪婪腐化、道德上堕落腐败,最终葬送党和国家的宏伟事业。因此,青年干部要自觉坚定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脚踏实地作为。十九大之后,党中央提出了新的战略规划,即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也为广大青年干部提供了新工作目标和前进方向。青年干部要撸起袖子、甩开膀子、扑下身子、迈开步子,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以扎实的工作和务实的作风,为党和国家的全局事业而不懈奋斗。

饱含激情争先。青年干部是党和国家的事业的希望,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在激荡竞争的世界潮流中站稳脚跟,青年干部必须勇于面对困难、解决矛盾、勇担失误,敢于担当、敢下深水、敢啃硬骨头,一步一个脚印的干好本职,争做党的好帮手、人民需要的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