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青牛镇大力开展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7 11:40:1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青牛乡人民政府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社保中心及相关站所为成员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镇社保中心。形成了领导小组统筹部署,各站所及村(社区)全面落实开展,办公室具体负责协调的工作格局。1月4日,组织召开了由镇、村、社三级干部参加的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推进会,对该项工作进行分析,找问题、补差距,对下步工作再安排、再部署。会后制定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青牛镇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的实施方案》,更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的内容和重点。

注重策略,精心组织,认真开展宣传。为切实搞好专项行动的舆论引导,营造氛围,各村(社区)在主要路口及群众聚集点悬挂张贴标语10余幅,每周广播宣传不低于2次,结合各村(居)民会议加强劳动保障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宣传。

摸清底数,明确任务,确保工作成效。一是全面排查,摸清底子。集中镇村两级力量摸排清理全镇范围内所有使用农民工的用人单位52户。二是分工负责,密切协作。镇社保中心、应急办、综治办、民政所、司法所等站所重点对各自范围内的建设、餐饮娱乐场所等进行调查,做到各有分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协同作战。三是纠建并举,建立机制。在严厉整治拖欠、克扣农民工工资的同时,我镇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制定实施了劳动用工登记备案、工资支付、劳动合同签订、劳动权益保障公告等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劳动用工长效监管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