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清水镇开展“心系农民工、温暖千万家”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31 08:51:2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清水镇人民政府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深入开展今冬明春农民工服务保障五大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根据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统一部署,经清水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全镇开展以“心系农民工、温暖千万家”为主题的送温暖活动。

12月29日上午清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蒋清松同志主持召开了节前困难家庭农民工慰问活动。蒋清松首先介绍了我镇全年的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的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切实为农民工外出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免费为农民工办理健康证,设立外出务工农民工免费健康检测点3个,出具健康证明4000余份,发放就业服务中心宣传资料2000余份。

二是扎实开展外出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强力组织“春风行动”,广元赴嘉善返岗专车发车40辆,为我镇输送682名清水籍农民工至浙江嘉善返岗就业。并在10月中旬,成立清水镇驻嘉善农民工工作站。

三是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实现就近就业一批。4月份成立清水农业劳务专合社为镇域内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农业园区、扶贫车间等主体在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排忧解难,截止12月输送农民工就近就业275人。开展创业培训班4场120人,电焊工培训班1场45人,厨师培训1场18人,保育员培训2场80人,创业带头人培训1场35人,种养殖技术培训1场34人;组织专场招聘会3场,累计入场超1120人,达成就业意向216人,其中贫困户57人。

四是积极争取政策支持,营造良好创业环境。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5万,为7家创业户带来创业资金;回引大学生返乡创业2人补助资金2万元;培育贫困户创业4人补助4万元。

会后蒋清松慰问了6名清水籍困难农民工并为他们发放了棉被和生活用品。(清水镇苟鸿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