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镇念好“三字经”全面提升餐饮质量安全
发布时间:2020-12-29 20:20:5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昭化镇人民政府

元旦春节将至,昭化镇党委政府组织召开了全镇餐饮业质量提升动员会,积极推进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提级,广泛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有效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切实解决舌尖上的“最后一厘米”问题。

“实”:严格落实餐饮服务单位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禁止经营、贮藏、食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认真遵守疫情防控制度,餐饮业主每天对营业场所进行全面消毒。餐饮业主及服务人员必须有健康体检证,做好健康餐饮,健康服务。

“查”:镇食安办和市场监管所对餐饮服务企业进行食品安全常态化检查,有效落实消毒保洁制度,餐饮服务业主每天对食品原材料和库存成品进行自查,确保无过期食材食品。

“管”:由镇商会和餐饮服务协会一道,共同管控市场价格,不能两张皮,力争游客和当地群众在餐饮店消费价格一致。餐饮服务业主加强对员工的教育培训,全面提升员工素质,做到一流服务。(昭化镇杨崤峻)

昭化镇召开餐饮业质量提升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