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召开巡察问题反馈会
发布时间:2020-11-30 17:29:4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商务局

根据昭化区委统一部署,20201126日,昭化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三巡察组长马秀玲向区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大学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向区商务和经济合作局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刘大学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20525日至2020630日,昭化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区商务和经济合作局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三个聚焦”,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还不够到位;在政治建设方面,理论学习松懈,存在“重业务、轻意识形态”现象,落实招商引资项目履约上有偏差,脱贫攻坚帮扶责任落地式不到位。在作风建设方面,项目招引把关不严,个别项目建设缓慢,专项资金长期滞留;在纪律建设方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够到位,制度执行不力,班子凝聚力不够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有力。

马秀玲代表区委第三巡察组提出八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统筹抓好经济建设与意识形态工作;二是严格执行党内规章;三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四是进一步强化领导班子凝聚力,提振干部职工精气神;五是严格按区脱贫指挥部要求,落实部门帮扶责任;六是认真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加强制度约束;七是加快项目推进建设,确保如期完成;八是严格招引项目的审查把关。
  刘大学代表区商务和经济合作局领导班子发言,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切实提高整改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整改工作,并将落实整改的过程与具体实践工作相结合,着力推动企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区纪委派驻纪检组有关同志,区商务和经济合作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