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浙江龙泉·四川昭化文化走亲活动在昭化古城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18 17:36:1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11月17日,由浙江龙泉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和广元市昭化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共同主办的浙江龙泉—四川昭化文化走亲活动在昭化古城乐楼成功举行,为广大的昭化百姓奉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视听盛宴。

龙泉是青瓷之都,宝剑之邦,昭化是千年古城,三国重镇。此次龙泉市文艺工作者借文化走亲来昭化探亲访友,搭起了两地文化相互交流的桥梁,推进了两地文化的共通共融,进一步增强和凝聚了携手打造东西部协作升级版的文化自信和精神力量。

此次演出在歌伴舞《山水龙泉》中拉开帷幕。随后,在由龙泉文化馆和昭化文化馆共同准备的舞蹈《剑的传说》、快板《龙泉是个好地方》、舞蹈《幸福康养的地方》等10个节目

轮番上演,样式丰富、内容精彩,给在场观众带来了别具一格的体验,赢得了大家的连连喝彩。最后,演出在歌伴舞《我把心留在了昭化》中落下帷幕。

文化走亲,常走常亲。两地相关负责人和文艺工作者们纷纷表示,文化走亲拉进了两地间的距离,实现了心灵和文化间的深层交流,希望未来两地能够继续以文化走亲的“柔性力量”推进两地资源共享、区域协同发展。

据悉,自龙泉、昭化两地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以来,双方将文化扶贫与融合发展放在了工作重中之重,结合昭化三国文化和青瓷元素,创作出山水太极、张飞战马超等文创作品,引进丽水三宝馆、隐青岚居等文旅企业,开工建设柏林院子民宿项目,先后开设两期昭化学期青瓷培训班。当前由两地专家共同开展的“广元窑”烧制技艺研究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杨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