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召开秋粮实割实测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9-30 17:11:5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统计局

为做好当前农业调查工作,完成非产粮大县粮食抽样调查任务,切实搞准全区秋粮产量数据,9月25日,昭化区召开秋粮实割实测业务培训会。会议由区统计局副局长杨倩主持,区统计局局长梁建生、区农业农村局总经济师梁洪波及各镇调查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农业调查工作会议精神,讲解了《非产粮大县粮食产量抽样监测调查制度》,重点针对秋粮测产的调查流程、操作方法、调查要点和填表要求对参会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会议要求,要按照调查制度和方案,就玉米、稻谷实割实测调查的整个工作流程以及样本地块的踏田估产、实割样本抽选、样本的收割、脱粒、晾晒、除水、除杂、称重保管等环节进行规范操作。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掌握粮食测产注意事项及操作流程,务必以高度负责、严肃认真的态度认真做好本次秋粮实割实测调查工作。二要提高调查实践能力,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强化源头数据质量,确保获取真实、准确的粮食产量数据。

最后,在元坝镇元坝村进行了稻谷实割实测现场培训会,参会人员就水稻实测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解决方法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