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三季度,我区签约项目16个投资12.46亿元
发布时间:2020-09-22 16:4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9月22日,昭化区2020年第三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共签约项目16个,投资12.46亿元。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龙兆学指出,昭化经济发展态势越来越好。上半年,全区主要经济指标走在全市前列,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居全市第1位,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居全市第2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居全市第2位,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居全市第1位,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居全市第2位。昭化经济发展较为迅速,是一片火热的投资热土,各位企业家选择昭化投资是正确的、明智的。

龙兆学指出,昭化有诸多优势。昭化的区位条件好,是广元的中心城区,产品的销售等辐射面广。昭化交通条件好,海陆空交通具备,高速、铁路纵贯全境,红岩港口实现集装箱装卸货物、常态化通航。昭化的政务服务环境好,廉洁政府建设、诚信政府建设、服务型政府建设、法治政府建设等不断深入,政务服务环境建设持续走在全市前列。

龙兆学指出,昭化全方位、全面对外招商。工业方面,昭化有中国食品产业发展重点园区,全省重点产业项目—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主要招引家居建材、食品工业。农业方面,有猕猴桃、生态畜禽养殖、蔬菜类、中药材类、核桃类等主导产业,招引种植、养殖业主建基地、搞加工。旅游商贸方面,昭化古镇、柏林古镇、青牛峡等片区,招引搞酒店、商场、餐饮、娱乐等方面企业家来发展。医院、学校、中介机构、培训、总部经济等,昭化都全面招引。

龙兆学希望,企业要诚信履约,按照协议约定,以积极的态度推进项目。要科学推进项目,企业要组建项目推进专班,优化设计,集约节约用地。招商责任单位要确定服务专班,帮助企业开展前期工作。部门要尽职履责,切实搞好服务,同时要做好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的盘点,采取有力措施,确保目标任务完成。

区领导夏登坤、付健、马逸风参加签约仪式。(李长洪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