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财税口集中学习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17 14:27:4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财政局

为学习贯彻好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和区委七届十二次全会精神,9月1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胡国强同志为财税口14个单位120余人作了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胡国强同志从不同层面、多个维度,系统全面讲解了省委、市委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和重要举措,着眼昭化实际,深刻解读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定位和重点任务,为财税口干部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区委全会精神提供了具体的学习指南。

胡国强同志指出,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的精神实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是打造带动全国尤其西部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的战略决策,是四川加快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战略引领,是广元市、昭化区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有利于昭化经济社会发展,务必要深刻领会把握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总体思路、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

胡国强同志强调,财税部门作为政府经济部门,要聚焦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一主题,强化组织研究、寻找发展机遇,乘势而上、积极作为,找准切入点,积极跟进衔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规划纲要、国省市“十四五”规划和重大专项规划,重点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谋划推进落地一批重大项目,争取更多重大项目、重大改革、重大平台获得中央、省上支持。区属国企要加快国企改革,加强与成渝地区企业合作,积极融入双城经济圈现代工业体系、现代农业体系和现代商贸服务业体系,努力做大做强做优企业,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会议要求,要迅速行动、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市区委全会精神,作为财税口单位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发挥表率学,组织专题学,结合实际学,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干部职工会等方式,在各单位迅速掀起学习省市区委全会精神的热潮。要结合工作职责和实际制定线路图、任务书和施工图,把战略部署转化为具体可行的工作实效,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