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第十届大蜀道文化旅游节暨2020年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筹备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03 16:25:4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9月2日,第十届大蜀道文化旅游节暨2020年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筹备工作推进会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参加会议。


陈正永在昭化西市督导调研筹备工作

会前,陈正永带领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昭化古城和小寺山旅游区,实地察看景区各项建设工作进度,协调解决“一节一会”筹备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昭化古城、小寺山田园综合体等景区建设和办好“一节一会”作为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和区委七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增添措施、再鼓干劲,确保各项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

会上,在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各领域筹备情况的汇报后,陈正永指出,第十届大蜀道文化旅游节暨2020年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是我区承办的一项重要节会活动,是全市的一大盛事,办好“一节一会”既是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政治担当,也是我区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面展示昭化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展现昭化人民良好精神风貌的重要平台和契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办好这次节会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凝聚共识,紧盯目标精准发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现场

陈正永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一节一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筹备工作。距离“一节一会”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既定工作要求,扎实做好昭化古城、蜀道、卡尔文旅综合体、平乐如意花海、小寺山等节点建设和提升工作,力求工程建设好又快、建成项目管长远。要认真筛选和确定接待酒店、客栈、民宿,加强人员培训,精心策划接送站点、报到乘车、住宿就餐、参观活动等环节,全力做好会务服务工作。要多层次、全覆盖开展对应区域的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加强城市管理、规范市场行为、整顿交通秩序,以优美的城市环境迎接各方来宾。要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制定突发医疗卫生情况处置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做好活动期间医疗救护工作,确保节会举行安全顺利。要加强对各宾馆饭店、旅游景点、公共场所集中开展治安检查整顿,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要制定周密的紧急突发情况预案,认真做好活动现场、旅游景点、宾客驻地的安全保卫和消防工作,确保各项赛事和各项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陈正永强调,办好“一节一会”是展示昭化、宣传昭化、塑造昭化形象、加快全区文旅经济发展的现实需要,意义重大而深远。牵头县级领导、各职能部门要按照“清单制+责任制”要求,倒排时间,把责任落实到人、任务安排到人,全面、快捷、有效地推进筹备工作。各级干部群众都要积极行动起来,全力参与到节会筹备中去,主动宣传昭化旅游、传播昭化文明、讲述昭化故事,切实以主人翁的精神风貌、饱满的工作热情、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齐心协力,精心谋划,扎实、仔细、认真地落实好各项筹备任务,确保第十届大蜀道文化旅游节及2020年全市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龙兆学要求,要加强和上级的沟通联系,实现无缝对接,确保各项筹备工作顺利开展。要细化任务,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高效开展工作。要全力保障在建工程建设质量,确保经得起历史检验。要本着“隆重热烈”而“精简节约”的原则,高质量办好本次“一节一会”,展示好昭化形象。

区领导刘强、朱永国、王壮、付正文、夏静、杨槐林、付健、马逸风、刘红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