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隆斌来我区督导调研政治生态系统治理和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8 16:30: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7月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隆斌来我区督导调研政治生态系统治理和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昭化区要立足社会经济发展实际,把握“四个节点”,把“严”的主基调一抓到底。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随同调研。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参加座谈。


隆斌一行在元坝镇分水岭村督导调研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等工作

今年以来,我区将“以案促改”六个专项整治、“4+1”重点行业领域系统治理,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扫黑除恶等重点专项整治统筹推进,持续深化“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切实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隆斌一行在区发改局督导调研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

隆斌一行先后来到元坝镇分水岭村、区发改局、区人民医院,对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以案促改“六大专项整治”、重点行业领域系统治理及“4321”精准监督机制推进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昭化区委、区纪委监委、区住建局、区卫健局等单位的工作汇报。


座谈会

隆斌对昭化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昭化区委区政府立足改革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眼全局考虑,在抓经济社会发展和管党治党工作中站得高、剖得深、抓得实,体现了“人少力量不弱、区小也能办大事、事多亮点也多”的良好形象,实现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隆斌指出,当前,昭化发展处在厚积到薄发、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县域到区域、正气到清风的四个关键节点,一要始终把“严”的主基调一抓到底。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持之以恒推动主体责任落地落实,督促各级党委(党组)把抓党建与抓业务深度融合,从发展、改革、民生视角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二要始终把“实”的主形象一直坚持。切实做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持续拓展重点行业领域系统治理,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围绕群众“事要解决”,推动社会评价晋位升级,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是始终要把“新”的主色调渲染注色。新时代新形象,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和饱满的精气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古城新区、古色新绿、古资新源”上做文章,推动区域经济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陈正永表示,区委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主体责任。始终以“六个坚持”为着力点,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和重点行业领域系统治理,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稳定为第一责任,以务实举措巩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战、脱贫攻坚战,以实绩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坚持从严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工作始终,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树新风。坚持反腐倡廉常抓不懈,坚决把纪律规矩挺在最前,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坚持蹄疾步稳全面推进深化改革,扎实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坚持重点突破,深化系统治理,压实行业部门主体责任,推动问题逐项解决、逐类整改,彻底铲除乱象土壤,净化行业风气。

区领导付正文、祝迎春、姜云茂分段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