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五举措强化值班值守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1 17:51:2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牢固树立值班工作无小事理念,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各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负总责,及时听取值班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分管负责人带头安排落实值班工作,确保值班工作领导到位、部署到位、管理到位、落实到位。

二是加强阵地建设。结合值班工作规范,区安办、区目标绩效中心通过实地查看、不定期检查等方式,对各镇各部门应急值守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跟踪督办,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全区应急值守规范化建设百分之百达标。 

三是加强值班培训。健全值班人员学习培训制度,将值班值守工作纳入全区党政系统办公室“业务大练兵”培训内容,定期组织值班人员学习值班工作业务、纪律、制度,开展经验交流和问题研讨,全面提升值班人员综合素质。

四是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区应急、自然资源、水利、林业、文旅体等重点部门、重要岗位实行“A+B”班制度,实行多人值班,密切关注突发事件信息,及时贯彻执行上级指示精神和紧急工作部署,确保值班期间信息畅通、反应迅速、指挥有力、运转高效。

五是严格督查考核。采取电话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不定期对各镇各部门值班情况进行抽查,及时通报结果并纳入年终目标考核。对带班领导擅离岗位、值班人员无故缺岗脱岗,值班信息迟报、漏报、瞒报,突发事件处置延误等情况,按规定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以严格的督查问责倒逼值班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