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清水镇召开镇村(社区)干部警示教育暨深化“以案促改”开展政治生态系统治理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6-28 10:18:3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清水镇人民政府

6月24日下午,清水镇召开镇村(社区)干部警示教育暨深化“以案促改”开展政治生态系统治理推进会。镇党委书记李磊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蒋清松主持会议,全体镇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会议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一念之误》,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强传达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暨深化“以案促改”开展政治生态系统治理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党风廉政建设及“以案促改”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在全镇下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迎接国家全面普查和推进疫情防控双重任务的关键时期,开展警示教育以督促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一是开展警示教育,吸取教训,深刻认识到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开展政治生态系统治理工作的重要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三张清单”,坚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对照六个专项整治和四个整改措施,科学制定“以案促改”推进整治生态系统治理工作方案,形成责任清单。以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的形式,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提高党员干部廉政风险意识,确保“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深入人心。二是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满意度评价工作的重要性。各行政村、各部门要围绕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的重视度、遏制度、廉洁度、信心度4个一级指标10个二级指标,查找工作短板不足,切实开展整改工作。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着力构建长效机制,重拳出击整治不正之风;持续开展“信访化解日”活动,将信访问题在一线掌握,信访矛盾在一线化解。持续推行“马上办”制度,提高办事效率,对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要及时办理,切实增强服务质量,对推诿扯皮,慢作为、不作为,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的将严肃追责问责。持续利用干部会、群众会、微信、QQ等平台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三是聚焦突出问题整改,深刻认识到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聚焦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务必真改、实改、改彻底。聚焦脱贫攻坚督查检查和“二诊”反馈的问题,持续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行动,对所有问题建立台账、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制定具体措施,逐项限时整改。聚焦群众身边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一项一项摸排,一件一件解决,及时回应群众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