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第七次企业家座谈会暨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26 17:29:3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6月24日,昭化区第七次企业家座谈会暨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大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龙兆学指出,建筑业是二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昭化的建筑业从小到大、由少到多,是昭化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相关部门、协会及企业家要持续发力,建立建筑企业孵化园,多培养建筑技术人才、工匠,多招聘专业人员,支持技术人员职称评聘,引进建筑类的咨询中介机构力度和实力强、资质高的大型建筑企业,加强行业合作,强化资金安全和建筑质量意识,严格按照规范搞好建设。鼓励建筑企业在昭化注册的同时,支持本地建筑企业在本地搞建设,更鼓励本地建筑企业走出去,承接工程搞建设,把企业做大做强。相关部门要扎实开展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创造良好的从业环境,推进建筑企业健康发展。

龙兆学强调,一是住建部门要对企业家提出的问题,制定解决方案,明确相关政策,相关部门抓好落实,切实解决本地建筑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二是住建部门牵头,建筑协会与部门、镇之间,加强对接和信息沟通,增进了解,更好推动工作。三是建筑企业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脚踏实地,有志向、有目标,逐步把企业做得更好。四是协会要发挥好作用,建筑协会要成为建筑行业与政府联系的桥梁纽带和建筑企业的家,及时反馈并解决问题,促进企业加快发展。

区领导刘强、马逸风、夏敏参加会议。

当天,龙兆学还调研了天雄河堤项目建设情况。他要求,要加快完善景观,铺设好绿色步游道和地砖,设计好绿化图案,把握好绿化面积,把大量的空间留出来经营。要加强招商,引进业主尽快经营起来,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区领导刘强参加调研。(李长洪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