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柏林沟镇实施无障碍改造项目让残疾人生活无障碍
发布时间:2020-06-23 16:45:1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柏林沟镇人民政府

柏林沟镇为方便残疾人的日常生活,减轻家庭成员日常照料负担,促进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柏林沟镇残联在区残联的指导下认真核实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规划,把暖心而又便捷的无障碍设施规划到需要的残疾人。

在实施无障碍改造项目时,区残联、镇残联坚持“因地制宜、因人而异”的原则,充分发挥区、镇、村三级组织作用,调查摸底、制定规划方案。6月19日,区残联干部组织施工方与镇残联负责人一同入户调查,从残疾人居住的环境、住房状况、残疾程度以及征求残疾人及其家属意愿,确定是否有无障碍改造的需求,为无障碍改造顺利完成奠定了良好基础。

目前,柏林沟镇规划无障碍改造项目15户,解决了17名残疾人的无障碍生活,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看到:方便的可移动坡道、便捷的升降晾衣架、厕所马桶、扶手、热水器、防褥疮垫子等,这些都会成为残疾人家中一道独特的风景。下一步,镇残联将加强监督,实地查看无障碍改造落实情况,确保安装质量,保证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