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林业局三强化促进林业产业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0-06-19 16:29:2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林业和园林局

为大力发展林业产业种植规模和产量大幅度的提升,广元市昭化区林业局采取三强化促进林业产业提质增效。

强化项目建设。抓中药材产业,巩固提升五房药博园,建设茯苓基地2500亩,实施东西部协作中药材基地730亩,巩固提升中药材基地2400亩,带动全区新增发展中药材基地2万亩,新建厂房2000平方米。抓食用菌产业,结合东西部协作项目发展香菇140万袋,种植灵芝280亩。抓竹产业,重点在插江沿岸种植笋用竹2500亩,在其他镇栽植笋用竹5000亩,打造好吴家河、八里湾、柏林古镇等11个竹林风景线节点。抓核桃提质增效,实施品种改良8.3万芽,核桃综合管护2万亩。

强化园区示范。将“五房药博园现代林业示范区”建成市级现代林业园区,并启动创建省级星级园区。将卫子穿心核桃产业园区、柏林沟长岭核桃产业园区建成区级现代林业产业园区,除青牛镇、虎跳镇外,在其他镇建成镇级核桃产业园区1个以上。

强化管护质效。进一步落实镇、村管护主体责任,层层压实产业园区管理经营责任,设立“园长制”,并按照“谁受益,谁所有、谁管护”的原则实行后期管护。